历史满分了吗

向着光

教授把我送回古代当舔狗

第二章 国师大人是美女美人


  瀯(yíng)泠湖旁,有一个银白长发的男人在舞剑,他注意到了身后的动静,立刻转过身,见到来人,警惕的眼神放松下来,“王,用完午膳了?” “国师大人午安,寡人用过了,您呢?” “嗯。”

  沉默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(呃,好尴尬,该跟这个闷葫芦说啥)

  “我得到消息,最近燕脂国意欲占领月半国东北的大漠,并进一步吞并月半国。一旦燕脂国计谋得逞,恐怕对我们是极大的不利。”柳怀惜先开口了。

  “如何不利了?” 

  “待到燕脂国吞并了月半国,我御迟国北部将被其包围。燕脂国的君主吴诚王是个野心很大的人,他势必要侵略我国北部。” 柳怀惜的目光愈发严肃起来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这是三国大概的样子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“确实不利,那么请问国师大人,我们是该同燕脂国讲和呢,还是要去支援月半国?”

  “王,你可曾听过‘墙头草两边倒’?”

  “国师大人的意思是我们要做这‘墙头草’?寡人认为这可不太道德,无法体现我们的大国风貌啊。”

  “王,看来你还尚未康复。”柳怀惜注视着江鹤州的眼睛,“明里,我们与燕脂国讲和,暗里,我们与月半国合作。若燕脂国发动战争,我们便与月半国联手反击。”

  “那……”

  “不用担心,燕脂国的侵略是非正义性的,世人不会说我们什么的。”

  江鹤州点点头,若有所思

  “国师大人高明,寡人今有一事不解,您是从何得知燕脂国意欲吞并月半国的呢?这事可连我都不知道呢。”

  “……” 柳怀惜用一种看着傻子的眼神看着江鹤州。

  “……”(江:我是不是说错什么了)

  “我的密探……”

  “啊,好,好,寡人明白了。”江鹤州尴尬一笑,“国师大人,寡人还要去处理政务,就此别过了。”

  “嗯,你走吧” 柳怀惜转过身,掏出他那把弦华剑,雪白的剑柄上刻的是一条玉龙,挂着冰寒色的剑穗,剑身透着淡淡的寒光,如同它的主人一样,清雅高冷。

  江鹤州没走多远,转过头来,看着柳怀惜舞剑

  “你舞剑的样子很好看。”


慎思堂中——————

  “卧槽怎么开局就要打仗啊!!!”江鹤州怎么也想不到,穿越过来的第一天就被告知要做好打仗的准备。

 “陛下,怎么了吗?”门外的阿绍听房中的皇帝陛下嚷嚷了什么。

  “没事,不用管我。”

  

“批这些奏折好无聊啊…”江鹤州一手托着腮,一手翻着一本又一本的奏折。

  “诶,都要打仗了,我记着改革也该来了吧。”

  果然,江鹤州翻到了一本藏青色带云朵暗纹的奏折:

      “先帝所创族类之制为大患,下阶百姓苦不堪言,似有造反之意。臣以为,应当立即废此大患。

   望陛下恩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欧阳锦 ”

  “准,必须准,这要不准整个御迟国都要完。”江鹤州说完反手给这奏折盖上了龙印。


  过了一个时辰

  “批完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去哪玩呢”

  后宫?江鹤州并没有后宫这个东西。“诶这个江鹤州也真是,竟然一个妃子都没有,史书上也没有记载他这一生有什么爱人。”

  江鹤州伏在桌子上“啊,想找个美女玩,美女?国师不挺美的,嘿嘿”说着,便起身


  【作者OS:江鹤州话好多💦💦💦】


  “阿绍!”江鹤州推开门,给昏昏欲睡的阿绍吓了个激灵“寡人要与国师大人商议国事,带我去见他。”

  阿绍缓过神来,“是,陛下这边请”


  南霄殿——————

  “烦请小童告知国师大人,陛下有一事要与他商议”阿绍对站在殿外的两个小孩说着,话音刚落,殿内传来清冷的声音,

  “不用告知了,进来吧。”

  “阿绍,你在外面等着。”

  “是。”

  二小童为江鹤州开门,江鹤州一进去,就闻到了一股檀木的香味。

  “请坐”柳怀惜示意江鹤州坐到中央的方桌那,“王此番前来所为何事?”说着,柳怀惜坐到江鹤州的对面,开始沏茶。

  

评论(1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