历史满分了吗

向着光

教授把我送回古代当舔狗

  第四章  很感人就对了

  绫縠(hú)宫

  江鹤州敲敲门,“母后……”

  他后面那三个字“是鹤儿”还未出口,就被皇太后异常兴奋的声音打断

  “鹤儿!”皇太后拉开门,搀住江鹤州的手臂,“你来啦,身体怎样啦?”

  “恢复的很好,母后今日可还安好?”

  “今天心情可好了。来来来,坐这里。”皇太后把江鹤州带到一个长椅上,转身拿来了一堆珠宝。

  “鹤儿你看,这是我今日晌午到李夫人那用餐,她赠送给我的珠宝。”皇太后抬头看着江鹤州,好像在期待着什么。

  “母后,这些珠宝看起来五彩斑斓,华丽但又不庸俗,很适合您……”江鹤州很配合地说出了一堆“客套话”,并摆出了很客服的笑容。

  皇太后笑着,“鹤儿啊……”,她还想再说些什么,却被她的好大儿打断了,

  “那个,母后啊,鹤儿明日要与国师大人出宫体察民情。这一出去可能要一段时间才能回来,宫中之事还需母后多加料理。”

  皇太后一听到“出宫”二字,那个笑着的面庞就变得担忧起来,“要出宫吗?你们可要多加小心,刚才玉兰才跟我讲了翁家集那的事。”

  “我们就是为了此事出宫。”

  “一定,一定要多加小心啊。那我可以帮你做什么呢?”

  “很简单,每日早朝请母后代我出面,至于各大臣说了些什么……”江鹤州看了一眼站在一旁的玉兰,“请玉兰姑娘一一用文字记下,将它们与奏折放在我的书房。玉兰姑娘是与阿绍一起长大的,念过不少书,寡人相信这点不会难倒你的”

  “是。”玉兰回道。

  “其他的生活琐事我会交待下人做好。这几日请母后哪也不要去,坐镇宫中。”

  皇太后看着眼前的孩子,总感觉,他昨天还是那个被司业夸奖一句就会高兴一整天的小男孩,怎么今天就成了一个顶天立地,有责任心的一国之君,“鹤儿真的长大了啊,体察民情这种事你父皇可是从未做过。”皇太后抬起手,摸了摸江鹤州的脸,

“长大了啊……”

  江鹤州看着眼前的母亲,是多久没有这种感觉了呢

  

  两年前,周夙年偷偷出国,下了飞机,电话那头就传来杨文玉的声音:“小兔崽子!有本事你就别回来了!” “妈,我……” “嘟,嘟,嘟……”

  在这之后,母子二人偶尔还是有联系的,还会嘘寒问暖几句,

  “我看天气预报说你那里要降温了,多穿点,感冒了我可不管。”  

  “生病了?叫你多穿点你不穿,你看吧,还不赶紧去医院,打电话给我有什么用 我又不能现在飞过去照顾你。”  “是,母亲大人我这就去,嘿嘿” “真拿你没办法,医疗报告记得拍给我……” 

  ……

  但这些话,一年后就不曾见了,周夙年潜心钻研历史,与他妈断了联系,杨文玉要搞她的研究,也不打电话过去叨扰他了。


  “鹤儿,想什么呢?”

  江鹤州回过神来,“没什么,母后,我这还有事要交待下人,先告辞了。”江鹤州起身要走

  “稍等。”皇太后转头吩咐玉兰:“玉兰,去拿来。” “是”,没过一会儿,玉兰拿来一个木盒,皇太后接过木盒,打开盖子,很宝贝地拿出了一块玉佩,在光下反射出一种自然、滋润的色泽。

  “这也是从李夫人那拿来的,由和田玉制成。李夫人说它叫‘双龙呈祥’,象征着长寿、吉祥,还有爱情,我一眼看了,就想到了你,便要来赠予你。”

  江鹤州双手接过这玉佩,仔细一看,上面刻着两条龙,形成一个环状,“谢母后”

  江内心OS:(啊哈哈……这个“双龙呈祥”是“龙凤呈祥”的盗版吧)

  皇太后温柔地看着眼前这个由稚嫩变得成熟的孩子“你不是还有事吗,先行去吧。”

  “是,孩儿告退。”

  玉兰将江鹤州送出了门“那个……陛下,玉兰有事想问”

  “何事?”

  “我的弟弟…阿绍他也要出宫吗?”

  “当然。”

  扑通一下,玉兰跪下了,“请陛下一定要照顾好阿绍,自打我们姐弟二人小时候被您带回皇城,他就再也没有出过宫,我怕他……”

  江鹤州看温玉兰就这么给他跪了,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,“快起来快起来,阿绍现在是个成熟的孩子了,你应该相信他。”

  玉兰垂下眼帘,“是啊,他也长大了。但还是请陛下……”

  “寡人明白,快回到母后身边吧”

  “是”
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