历史满分了吗

向着光

教授把我送回古代当舔狗

第三章  约到国师大人了!

  “请坐”

  “欧阳爱卿请奏,父皇所创族类之制为大患,下阶百姓意欲造反,此患应当立即废除。寡人已经批准,特来与国师大人商讨此事。”

  “该来的还是得来啊。”柳怀惜小声嘟囔

  “什么?”然而江鹤州并没有听清

  “嗯…此是良治。当今外患将临,若是国内动荡不安,军心必被扰乱。”柳怀惜将一杯茶推倒江鹤州面前,“但废除族类之制可不是小事。”

  “国师大人说的是,寡人认为,我们首先要去体察民情,嗯……”江鹤州好像想到了什么,看着眼前的柳怀惜,嘴角微微上扬,“要不国师大人选个良辰吉日,我们微服出行,深入百姓调查一下?”

  “后日可好?”

  “甚好” (耶!)


  柳怀惜的一个手下敲了敲门,“国师大人,我是影。”柳怀惜看了一眼江鹤州,江鹤州识趣地说:“看来国师大人还有事,那寡人先行告退了”

  “王,我们后日见。”

  江鹤州:(说不定明天就见了)


  “进,”柳怀惜应着影道,影推开门,发现皇帝陛下也在,刚要拉上门,被江鹤州拦住了,“我要走了,你进。”

  影弯着腰,双手抱拳,毕恭毕敬地说:“陛下,请慢走。”

  江鹤州替影关上了门,转身走去,“阿绍,我们走。”


  “什么事?”

  “翁家集出事了,翁离升地主的奴隶联合把他家的麦场烧了,所幸并无人员伤亡。这造成了一时的混乱,天诚府派兵管理,暂时得到了安定。”

  “知道了,退下吧” 柳怀惜盯着江鹤州刚才坐的位置,面色凝重

  “是”

  “等一下,叫凌带几个人到翁家集看着,明日我与江鹤州去那看看。”

  “小的这就去。” 影走出门后一个轻功跳到屋顶上,不见了踪影。

  “那家伙现在应该知道这件事了吧。” 柳怀惜走到书桌旁,打开一幅画卷,画卷上的人有一副健壮的身躯,面庞白净,长的清秀,生得一双凌厉的眼睛,看起来让人望而生畏。


  与此同时

  “报——”

 “说”

  “启禀陛下,翁家集……”(就是上面那些事啦)

  “看来我们要快点了,退下吧。”江鹤州皱皱眉,“啧”(我还没玩够呢怎么就出事了)

  “陛下,需要阿绍做什么吗?”

  “去吩咐御衣坊给我们三人准备百姓阶层的衣物,那些女人知道我们的尺寸。”江鹤州转头对这个比自己小了七八岁的少年说。

  “三人?”

  “你,我,国师”

  “是,陛下还有什么需要的吗?”

  “嗯…再去安排人手到翁家集暗中保护我们。”

  “是”

  江鹤州与阿绍,一个走向南霄殿,一个跑向御衣坊。


  只见柳怀惜拉开殿门,迎面走了出来,(江:真巧啊)江鹤州快步向前,“国师大人,又见面了,翁家集那……”

  “我知道”

  “我想我们要快点,明日就动身吧,我已唤阿绍去准备了。”

  “正合我意”

  “那就请国师大人今晚好生休息,明日辰时(早上七点)我们在玄和门见。寡人还有事,先行告退。”

  “明日见。”

  “呵,”柳怀惜看着江鹤州匆匆离去的背影,“陪一个开挂了的皇帝治理国家应该挺有意思的吧”,说完便转身离去。

  

评论

热度(1)